项目简介:大连海洋大学与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62月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该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大连海洋大学和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共同制定项目教学计划,共同承担项目教学任务。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项目引进新方核心课程占项目课程三分之一,新方教师承担项目三分之一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引进课程均采用新西兰原版教材,部分新方课程配有新西兰先进的教学课件进行远程教学。

  

 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Otago Polytechnic)是新西兰政府第一所全资专门建立的公立理工学院,起源于1870年,距今有140多年的历史,现有学生7000余名。学院以多元文化视野致力于国际化发展,目前,已经在教育和科研领域与全球34个国家的合作伙伴开展了多种合作,其工程类专业办学水平处于新西兰领先地位。
  

  培养模式:“3+1”模式:学生在大连海洋大学完成项目三年本科学习并达到新方的学术和英语水平要求,可赴新西兰继续学习一年,达到新方毕业要求者,可获得大连海洋大学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以及奥塔哥理工大学的学士学位证。未出国学习的,达到我校规定的学术标准和毕业条件的,颁发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学习费用:大连海洋大学学习期间学费3万元/年,奥塔哥理工学院学习期间总费用约16-17万(人民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