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面向


一、项目介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1”本科教育项目由大连海洋大学与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合作举办, 2016年2月经教育部正式批准(批准编号:MOE21NZ2A20151755N)面向多个省份计划内招生。本项目以大连海洋大学的机械学科优势为基础,引入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的先进教育资源,双方进行专业教学协作,致力于培养熟悉国际技术标准,掌握现代机械工程基础知识、前沿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在机械产品设计、制造及设备控制和技术管理等领域从事相关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二、项目特色
    本项目新方合作院校奥塔哥理工学院(Otago Polytechnic)建校历史悠久,是一所享有国际声誉的公立理工学院,其工程类专业办学水平在新西兰的排名中位居前列。
本项目的专业培养计划由两所高校共同制定,与新西兰教学模式全面接轨。人才培养过程中充分引进和吸收新西兰先进的优质教育资源,核心专业课程主要由新方教师授课,其他课程由大连海洋大学选聘大部分具有留学背景的优秀教师授课。课程采用优质教学材料,全英语或双语授课,进行小班制和过程考核改革,全面保障教学质量,为学生取得学术及职业上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项目培养的工程专业人才是新西兰的高需求人才,可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机会。就读本项目并成功获得新西兰学士学位的学生,将直接成为新西兰职业工程师联盟的学生会员,拥有一至两年的工作经验后可成为正式会员,认证资质全球通用。就读本项目但不出国学习的学生,凭借双语工程专业的学习经历,可以在国内涉外机械制造、机床、造船、机车等相关行业从事管理和技术等工作。

三、学制及培养模式
    学制:四年
    前三年在大连海洋大学就读,符合签证条件和项目规定学术标准并达到出国语言水平的学生,可申请赴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学习第四年本科课程。第四年未达到出国标准或主动放弃赴新方学习的学生,可继续在大连海洋大学就读。

四、学位授予:
    第四年赴新方合作院校学习的学生,按照项目要求完成学业并符合学校双方毕业条件与学位授予条件者可申请获得大连海洋大学颁发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颁发的机械工程学士学位证书。
四年均在大连海洋大学学习的学生,符合学校毕业条件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申请获得大连海洋大学颁发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五、招生计划
    人数:面向多省份计划内招生
    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新合作) 【专业代码:080202H】

六、收费标准
1. 国内学习期间:
    国内学费: 30000元人民币/生.学年
    住宿费收费标准:500-1200元人民币/生.学年
2. 国外学习期间:
    第四学年赴新方学习的,以学生出国当年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公布的收费标准为准,一年学费加生活费约折合人民币16万元(参照当前汇率),由奥塔哥理工学院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