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新合作办学项目新学期在线教学顺利有序开展

中新合作办学项目新学期在线教学顺利有序开展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924



95日,中新合作办学项目迎来新学期线上教学开课第一天。为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序运行,学院着眼于项目实际,多措并举,加强统筹。开课第一天,学院领导深入线上课堂听课,项目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授课认真;项目学生互动积极,课堂气氛活跃,四个年级共6门课程教学秩序井然。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明确了“因课制宜、因生制宜”的总原则,由教师自主选择课程教学平台,对理论授课、实践教学等不同类型课程实施灵活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

充分沟通,精细管理。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准备会议,与奥塔哥理工学院北方项目办公室沟通引进外方课程直播安排,进一步明确了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主要职责,提前建立课程群组,发布上课链接。对于2022级新生,发布线上课堂学习使用指南。同时,学院及时处理教师、学生在平台使用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架起沟通的桥梁。

总结提升,追求卓越。开课一天,项目教学平稳有序运行。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坚持问题与效果导向,并注重对线上教学经验的总结和推广。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项目督导组成员、北方办公室相关教师深入课堂,通过腾讯会议、Teams等平台进班听课,开展新学期听课工作。全面了解学生出勤情况、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及授课情况,并对听课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深入课堂听取新学期第一堂课是学院多年来的惯例,也是促进和检查教学秩序的有效手段之一。学院始终把教学质量放在中心地位,不断加强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有效保障教学秩序的稳定运行,持续促进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