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烈祝贺我校与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教育项目

热烈祝贺我校与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教育项目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470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下发《关于通报2020年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评估结果及后续工作的通知》(教外司办学【2021212),我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教育项目顺利通过评估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从20205月启动,主要以规范合作办学项目的管理和提高合作办学的质量为目的,通过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开展自我检查和分析工作,来构建有利于中外合作办学健康发展的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办学机制。
受疫情影响
2020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核评估改为通讯评估。在领导和部门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学院认真学习《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等政策法规文件,制定自评工作方案,保障自评工作有效、有序和顺利开展。学院从依法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办学质量和社会效益等决定中外合作项目办学稳定性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关键因素着手,客观地检查分析中新办学情况,总结管理中的经验。另外,学院通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集管理人员、教师、学生、外方合作者等各利益相关主体对中外合作办学情况的意见及建议。
  今年的评估工作是该项目自批准以来的首次评估,是中新合作办学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验,我校将其视为项目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自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以来,学院就把迎评促建作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项目建设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以积极的态度大力加强项目的办学能力和水平,培养国际化工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