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战“疫”在行动,教学进行时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战“疫”在行动,教学进行时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747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学校于1222日下发关于开展在线教学的通知学院收到通知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统计好中新合作办学项目尚未结课的课程门数认真组织开展在线教学

一、多措并举保障教学效果

在前期在线教学积累的经验和做法基础上,项目教师有效利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和已建课程资源,采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进行直播使用多元化教学手段保障在线教学效果。

机械原理于赢水老师利用家中小白板采用“学习通自主学习+腾讯会议直播讲授+讨论区互助答疑”的方式开展线上小讲堂,既促进了学生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又发挥教师在线授课的监督和引导作用,起到较好的教学效果。

《高等数学FI》张明老师在腾讯课堂进行直播,通过使用书写笔一步一步的演示说明、认真耐心的讲解,和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保证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等效。

应用英语葛莹莹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讲解学生作文做到了线下任务线上讲解,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实效。

《大学英语(机械工程类)I》张宁光老师在腾讯课堂直播时,能够把课堂语言知识和课程思政结合起来,在学会使用英文表达的同时,鼓励学生同心抗疫的决心。

 

二、“三全”落地,坚持线上督导

为了加强在线课程的教学质量督导与管理,学院再次实施“两级三全”的线上教学质量督导机制,即对线上教学实施“课程全覆盖”“过程全驻留”“结果全反馈”的线上督导制度,落实信息共享与反馈机制,推进教学质量监控闭环运行。学院领导第一时间深入课堂,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中新合作办学项目全体教师讲奉献,有担当,携手共进,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用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示了大海大的力量,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大海大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