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停课不停学--中新合作学院春季学期在线教学顺利进行

停课不停学--中新合作学院春季学期在线教学顺利进行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1556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统筹安排,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稳步推进。从32日启动在线教学以来,教学秩序良好,在此期间,全院师生共克时艰,充分利用“云端”开展教学活动。在家如在校,网络即课堂,非常时期催生出的新型教学模式,得到了师生的支持和认可。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并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多次组织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教学工作小组积极思考,精心谋划,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专项方案》,分不同情况就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班、普通班教学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教师充分利用超星、泛雅、智慧树、项目共享平台等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和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等智慧化教学平台,精心组织线上课程。截至目前,开课的17名老师教学准备认真,教师除熟练使用各个平台的基本功能外,还自备了如激光笔、手写板等教学工具。课堂上与学生交流形式多样、互动积极,学生共享屏幕在线做题,因材施教。部分专业课教师的线上教学内容能够很好地与学科竞赛及工程行业需求相融合,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除此之外,88%的教师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紧密融合,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一是疫情期间的正能量传播;二是通过介绍国内外机械技术发展历程,引出我国大国重器领域内的成就,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




非常时期全面推出线上教学,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总体来说,线上教学效果比较满意,学生上课出勤率好,课堂反应活跃,学习积极性比较高,作业完成质量较高。在学院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学院顺利开展了线上教学,较好地实现了“课程质量线上线下同质等效”的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