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榜样中新——马宏建

榜样中新——马宏建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444


马宏建,现任中新合作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新合作)2016-1班团支部书记、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校自律委员会生活部干事。曾获2016-2017学年大连海洋大学三等奖学金,在2016-2017学年被评为大连海洋大学“三好学生”,国际数学建模比赛三等奖。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面对来自生活的重压,他豁达坚韧有担当,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面向未来,赢得尊重与希望。

学习方面,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良好的学习习惯,逆水行舟,不断夯实基础,一步步攻克专业课的短板,学习成绩优异。

生活方面,他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参加学校的勤工俭学工作,先后做过六种社会兼职,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他乐于助人,遇到问题永远冲在前面,是老师的好助手,是同学们的好榜样。

工作方面,他曾任学习部副部长、办公室副主任、自律委生活部干事、学生助理等职位。积极组织各种学生活动,为学生会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的座右铭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既然我们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那么走好自己平凡的路,拓宽生命的宽度,坚持下去才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