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中新合作学院成立于2016年,是学校从事中新(新西兰)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宣传、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和留学事务管理的教学单位。学院依托学校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办学条件,采取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模式,引进国外知名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先进的课程体系和经典的原版教材,建立严格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和监控体系,通过举办合作办学项目,为立志出国留学的莘莘学子提供全面、规范、经济、稳妥的国际化教育和留学服务。

  

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对外开放办学的方略,建立开放性、国际化、规范化的教育管理体制,积极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学院立足于学校的办学传统和学科优势,在建院伊始,与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开展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国际化课程学习、进修、实习和专业深造的机会,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和提高学生的国际就业率作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逐步使中新合作学院发展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基地,为国家及社会区域经济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