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新合作学院召开学生工作队伍培训会

中新合作学院召开学生工作队伍培训会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686

 41日,中新合作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队伍培训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东旭、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建东、中新合作学院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艺主持。

 会上,周东旭通报了国家和教育主管部门对高校,特别是对学生工作的要求,指出学生工作者要以学院发展定位为目标,思考如何开展学生工作,引导大一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探索形成良好学风、院风的新方法,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工作,真正做到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学生工作的全过程。他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生工作者要怀着爱心去关爱学生、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二是爱岗敬业,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练就自身本领,提高工作水平;四是导航青春,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大连市“最美高校辅导员”王建东结合个人多年来的学生工作经验,从辅导员需要完成的三个转变、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以及工作思路、方法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各位班导师、辅导员提出了各自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交流了工作感受,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最后,邓艺对本次培训会做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