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树立海洋意识,传承大海大精神—中新合作学院开展海洋意识教育主题讲座

树立海洋意识,传承大海大精神—中新合作学院开展海洋意识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1147

 126日,学院特别邀请法学院(海警学院)洪刚老师进行了以“国家之海与天下之海”为主题的海洋意识教育讲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邓艺、辅导员沈文静、学院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由邓艺主持。

  

  

 

洪刚老师分别从中华海洋文化传统的历史、中华海洋文化传统的特色、海洋文化发展与时代使命、中国海洋文化发展与文化自觉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海洋文化的传承,中国海洋文化对世界海洋文化的影响,以及发展海洋文化的意义和构建中国海洋文化的文化自觉的必要性。

  

  

  

本次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启迪,对同学们丰富海洋知识,领略海洋文明,提高海洋意识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