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仰的力量”—中新合作学院入党启蒙教育

“信仰的力量”—中新合作学院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1440

1026日,中新合作学院在獐子岛教学楼511教室举行了 “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学院特别邀请了中共大连市委党校的韩占元副教授为同学们进行入党启蒙教育。

  

  

  

此次讲座中,韩占元副教授围绕着“信仰”二字诠释了党的教育理念。以“看不透、想不开、放不下、忘不了”这十二个字精辟的总结了人一生的烦恼,之后,韩教授区别了信仰与信念两个概念:在本质上信仰的概念大于信念,信仰决定理想。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95周年,韩教授表示,共产党是靠着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才走向成功。他还举例说明历史上革命到底、叛变、脱党人士的思想路线变化,同时也赞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

韩教授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民主时期的革命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的优良传统。

最后,韩教授以一句话结束了本次讲座,他说:“当代价值就是靠着坚持理想作为内在动力与支撑。”伴着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本次入党启蒙教育的讲座随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