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动体验式消防安全教育,助力打造平安校园

互动体验式消防安全教育,助力打造平安校园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1339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20-21日,中新合作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听取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并在室外进行了灭火器的现场使用。

1020日,在獐子岛教学楼511教室,校保卫处邀请到了大连评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李云龙教官,为同学们讲解主消防安全知识,此次讲座着重介绍了火灾事故的预防及事后处理的方法。

讲座上,李教官先向同学重点讲解了高校近年来火灾的频繁发生率及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火灾的预防,提倡同学们要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要高度重视防火。如果发生火灾,事后的处理也是极其重要的。小火要用适当的方法及时扑灭,大火就应该掌握如何逃生。他还向同学讲解了起火逃生的方向、手段及如何使用灭火备用器材,列举了同学在生活中错误的逃生手段,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使同学们能够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总结出正确的火灾事故处理方法。

  

  

  

1021日校保卫处的王利明老师为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让同学灭火,使同学对消防安全有了很高的认识。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的讲座及体验式灭火教育,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能力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