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西兰采风】资深游者带你品味新西兰(下)

【新西兰采风】资深游者带你品味新西兰(下)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4503

  皇后镇(Queenstown)。

  皇后镇坐落在南阿尔卑斯山脉南端,白色的雪峰,裸露的山体,茂密的森林,湛蓝的湖水,是南半球四季皆宜的旅游度假圣地。

  

    

  皇后镇街景。

  

    

  瓦卡蒂普湖(Wakatipu)。 这个湖的景色太美了,拍了很多片片。

  

  

  我们乘坐这艘建于1912年的古董蒸汽船游览瓦卡蒂普湖,前往瓦尔特峰(Walter Peak)高原牧场。

  

    

  秋季的瓦尔特峰高原牧场色彩绚丽。

  

    

  在瓦尔特峰高原牧场观看剪羊毛。开始那羊挣扎得好可怜,现在看见它很享受的样子。

  

    

  箭镇(Arrowtown)。 以前淘金的地方,现在是一个很漂亮的小镇,那天下雨,没有好好的逛一下。  

 

   

  箭镇,像童话故事里的地方。

  

    

  箭镇雨后彩虹。

   

   

  在皇后镇住了3个晚上,是这趟行程住得最多天数的地方。那天晚上想到明天就要离开了,忽然觉得哪里也没去啊,这个皇后镇的面纱还没撩起啊,怎么就要离开了?一种不甘的心情。但是不甘也要走了。 离开皇后镇,前往米佛峡湾(Milford Sound)。 途中游览了镜湖。镜湖特色就是湖里的倒影比水上的景物更清楚。

     

 

  在米佛峡湾游船上两小情侣。窗外面玻璃被飞瀑打湿了,这种朦胧的照片有点意思。

    

  

  我们在游船上游览米佛峡湾的时候艳阳高照,下船时即刻老天就变成这样了。拉了个黑脸,也挺好看的。嘻嘻?

  

    

  迷人的蒂阿瑙(Te Anau)湖,安详静谧。 游完米佛峡湾回蒂阿瑙住。在蒂阿瑙没有游玩,只是住一晚,第二天继续上路前往但尼丁。这张迷人的蒂阿瑙湖是我一早出去拍的。

  

  

  世界最南端的城镇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 去但尼丁前,绕路去了世界最南端的城镇因弗卡吉尔,再往南走20公里到达全球最南的陆地布拉夫(Bluff)。  

 

  

  全球最南的陆地布拉夫(Bluff),最南端的地之角(Land's endBluff。 南半球有两个离南极最近的地之角,一个在南美洲的极南小镇,另一个就是新西兰的这个布拉夫。布拉夫离南极4810公里。

  

    

  最南端的地之角布拉夫遥望南极。

  

    

  但尼丁(Daniding)是新西兰最古老的城市,先有但尼丁,后有新西兰。但尼丁被称之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城市‘’。世界上最斜的路在这里。 但尼丁火车站,一个像童话故事里的建筑物,我们在这里从外面玩到里面,从天亮玩到天黑。呵呵?

  

    

  但尼丁街景。像不像苏格兰啊?  

  

  

  世界上最斜的街——Baldwin St。路牌还这么写:No ExitNo Turning

  

    

  但尼丁奥塔高半岛。向内陆的一面。  

  

  

  但尼丁奥塔高半岛。向大海的一面。

   

   

  离开但尼丁,一早来到了摩拉基(Moeraki)海滩拍摄大圆石。开始天边亮红光,红霞露了一下脸,很快就溜号了,被厚厚的云层覆盖,心情从惊喜转为懊丧。

  

  

  从但尼丁去蒂卡波(Tekapo)途中的普卡基湖,蓝色的山体倒映在湖面上,美丽对称的图案让我想到的是蓝宝石,贵气的蓝宝石。

 

  

  蒂卡波(Tekapo)被誉为全世界最理想的观星地点,它拥有最纯净最灿烂的夜空。这里是我新西兰之行最期盼的地方。这里也圆了我拍星轨的梦。谢谢!感恩!

  

    

  蒂卡波牧羊人教堂。由著名建筑师本杰明?伍尔菲尔德?芒福德于1935年建造。

  

 

  蒂卡波的高原湖泊。

  

    

  蒂卡波的天空。

 

  

  蒂卡波的天空和高原湖泊。

  

    

  库克山脚下的三文鱼养殖场。我们在这里花52.2纽币买了一条5.4斤重的三文鱼,回Motel由高雄主刀,配白葡萄酒,美美的餐了一顿。 注意到没有,蒂卡波的湖水和三文鱼养殖场的水都是这种蓝,这才是真正的湖蓝湖蓝。

  

    

  基督城(Christchurch)是南岛第一大城市,也是除奥克兰以外的重要港口,新西兰第三大城市,被称之为‘英格兰之外,最像英格兰的城市’,它同时也是进入南极的门户。 因为2011222日大地震,基督城的很多建筑物受到了毁坏,现在正在修复重建中。 基督城大教堂在地震中成了这个样子。

  

    

  基督城追忆桥。

  

  

  基督城小宝贝。他一点都不胆怯,抱着他的玩具,一直微笑着看着我迎面走来,我反而看着他不会按快门了,快进公园大门了,他还回头看我,我赶紧按下了快门,否则哪还有这可爱的小模样。

  

      

  途中满满都是美景,选几张给大家看看。

  

    

  这几座山颜色都不同,都很艳丽。

  

    

  这些小坡斜向交错,均匀分布,漂亮。

  

   

  新西兰是农牧业大国,牛羊漫山遍野,随处可见。

  

  

  这是新西兰国石。

  

  

  新西兰美食——鲜耗。还有很多的海鲜美味,干净无污染,鲜甜原汁原味。

  

  

  新西兰20天的南北岛自助游即将结束,在奥克兰国际机场候机大厅,我们准备登机回家了。 新西兰,来了还想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