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新合作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会议

中新合作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3308

    97日,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6-2017学年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会议。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邓艺、副院长张宁光、院长助理武立波出席会议,专业教师、助课教师、班导师、教学秘书、辅导员等8人参会,会议由院长高巍主持。

高巍首先强调我校与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首个中外合作项目,可以充分借鉴、引进和利用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在工程类人才培养方面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和优质资源,深度推动我校专业发展、课程改革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进程。在教学摸索实践阶段,要积极探索符合中外教育教学习惯的教学模式和考核方式,规范学分认定工作,保障教学质量和研究师资薪酬体系,为我院教师学生成长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会上,副书记邓艺从学生管理角度就新生早、晚自习的内容、形式和考核办法以及制定学生课堂考勤制度同与会教师进行了讨论,张宁光提出开展“专业性英语词汇库”计划以强化英语词汇量与专业结合紧密度和“做好第一节专业导论课、引导教学进入正轨”的建议,武立波对包括课程表设置、教室安排及教师开课情况等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高巍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快推进教学方法的改革。第二要保障师资在教学过程中发挥能动作用,积极创新教学模式;第三要攻坚克难,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沟通,创建和谐的学院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