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07-05浏览次数:3453

510日下午2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校张国琛副校长主持。此次论证会邀请了大连交通大学关天民副校长、爱恩学院程良龙院长、机械工程学院沙智华副院长,大连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陈宇处长等四位中外合作办学领域资深专家出席,我校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领导也参加了论证。

此次论证会主要针对我校与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1合作办学项目培养方案的论证会。论证会上,张国琛首先代表大连海洋大学对来自大连交通大学和大连工业大学的专家、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从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培养高层次国际性人才需求等方面表达了对此次合作办学项目的重视与期望。同时也期望各位专家及领导对此次合作办学项目的培养方案进行研讨和提出宝贵建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高巍对中新合作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细致地讲解了设计此次合作办学项目培养方案的的基本原则、主要理念、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及课程设置等方面内容。

在仔细研究并讨论后,四位论证专家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方案从不同角度,对课程设计、课程衔接、学生管理、教师培养及学费要求等方面提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

此次论证会为我校顺利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吸取兄弟院校经验,更有效地推进更多、更深层次的国际化教学打开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