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 中新合作办学项目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 中新合作办学项目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1316


  根据我校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安排,830日,学校迎来新学期线上教学第一天,中新合作办学项目严格执行有关工作要求,积极落实领导听课制度,各项教学工作在井然有序中顺利开展。

受疫情影响,项目学生不能如期返校开展线下教学工作,学院拟定了中合作办学项目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和具体分工,对于课程都进行了信息统计,对直播课程尤其是引进外方课程进行了试播等一系列演练,开课前,教师及学生均可以熟练掌系统操作方法,保障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开学第一天项目领导高度重视,对开学第一天授课课程进行了在线听课及督导。

当天,项目共计开课5门,7次,涉及外籍教师在内的8名应授课教师,共计上课学生达229涉及外方课程共有3门(《机械原理》《热力学与传热学》《理论力学》)。授课教师通过Microsoft Teams Meeting学习通、腾讯课堂等多种平台,采取实时线上直播的方式,运用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问答等多元方式精心授课,开展启发性、互动式教学。引进外方课程利用奥塔哥理工学院优质网络课程资源,以外籍教师在线直播(Lecture),助课教师辅助主讲(Tutorial)的方式同步、学生课后可回看教学视频进行复习,也可通过邮件、QQ、微信等通讯方式及时进行反馈,基本可以达到线下课堂上课的效果。

引进外方课程线上教学是本学期项目对线上教学的一次全新的尝试,学院也将会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全面加强教学管理,动态掌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学习情况,切实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