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新合作办学项目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助课教师座谈会

中新合作办学项目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助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722


为进一步优化中新合作办学项目引进外方课程的教学效果,420日上午,学院在獐子岛教学楼611室召开了中新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工作助课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巍、副院长张宁光、助课教师代表、辅导员、北方项目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宁光主持。

座谈会以问题为导向,共同交流和讨论了目前关于引进外方课程的教学效果、课程重修及课堂管理等存在的问题。副院长张宁光就助课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重视课前准备,鼓励学生预习,随时掌握学生反馈。二是加强课堂辅导,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点评指导;三是重视课后辅导,多元化开展辅导工作;四是创新性发挥助课教师职能,引导学生明确自身定位和发展路径。

最后,高巍书记对中新合作办学项目助课教师们在教学工作上的付出和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大家提出宝贵建议。他强调,外方教育课程和资源的融入既是对我校传统教学的改进,也是对“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支撑。教师们应该把握好教和学的关系,积极指导和引导学生,学院也会加大对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希望教师们能结合自身学科特点,集思广益,创新性开展工作,共同推动中新合作办学项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