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本科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期刊发表论文

我院本科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2175

近日,我院机制(中新合作)2018级本科生祝伟强在辅助电子供体对蒽基染料/半导体作用界面光电性质的影响领域取得研究进展,其成果以第一作者在国际著名SCI期刊JOURNAL OF ELECTRONIC MATERIALS(最新影响因子为1.774)发表题为Computational Study of Anthracene-Based Organic Dyes For Dye-Sensitized Solar Cells: Effects of Auxiliary Electron Donors的研究论文

论文的通讯作者为我校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范文杰副研究员,该研究为染料敏华太阳能电池的优化提供了有益的理论信息。我院2018级本科生毛胤卜,2017级本科生常轶智,也以第二作者和第三作者身份积极参与论文撰写,并在研究中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该论文的发表是我校重视本科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之一。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本科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度重视学生科研兴趣培育和创新能力培养,鼓励任课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级科研创新活动,撰写研究论文。经过几年的努力,成果已初步显现,截至目前我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科生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5篇,EI收录1篇,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