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克时艰战疫情】传承雷锋精神,凝聚抗疫力量--中新合作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

【共克时艰战疫情】传承雷锋精神,凝聚抗疫力量--中新合作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49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院大学生积极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发布的《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主动报名参与到抗疫阻击战中,以星星点点的“志愿红”,传递同心战“疫”的“一团火”,画大勠力奋战的“同心圆”。

我院机制(中新合作)17-2班徐昊同学在社区的指导下,穿梭于街道上、楼栋里,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踏出坚实的联防联控网。当问起他在这个危险时期还出来怕不怕时,他说:“我觉得自己更多的是收获,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此刻正需要我们显担当的时候,我要在这场战‘疫’中贡献青春力量,这也是一次难忘的社会实践”。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逆行者”的坚毅果敢姿态,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道德情操与精神风貌。

机制(中新合作)19-3班陈龙同学在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哈尔套镇东哈尔套村值班值守检查点,全力协助村里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做好路口执勤工作。对进入小区的人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对外出娱乐活动和串门聚会的居民进行劝导。同时,为小区重点隔离对象进行24小时监测,给他们送食物和水等生活物资,并对他们的体温进行定时测量。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传染风险很大,但陈龙同学没有后退,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奉献。

除此之外,我院学生还积极为武汉捐款,购买防疫物资捐献给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并以此来帮助国家走出难关。

20203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同时也是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我们当代大学生要让雷锋精神深深扎根于我们的心田、融入于民族血脉,也要在新时代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新的生机,为雷锋精神赋予新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