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克时艰战疫情】家校携手共战“疫”,线上家访暖人心 --中新合作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共克时艰战疫情】家校携手共战“疫”,线上家访暖人心 --中新合作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717

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家校联系,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学生及其家庭的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引导,我院全体党员教师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摸排、学生居家指导等各项工作中。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线上方式进行家访,共计访问27名学生,摸排生活轨迹覆盖全院333名学生,包括12名赴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留学生。

家访过程中,全面了解学生的假期活动轨迹及身体状况、学生网上在线学习情况,督促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教育引导学生坚持每日晨、午定时测量体温,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注意环境卫生,加强自身防护;让学生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参与家务劳动,控制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排解因疫情造成的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与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家长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在家的看护情况;广泛征求学生家长对学校和教育体育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院通过线上家访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情况,将学校对同学们的牵挂与关心送到学生身边,增进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增强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创新了学校和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让思想政治工作从遥不可及变成触手可得,从高高在上变成实实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