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克时艰战疫情】“停课不停学”--中新合作学院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开课

【共克时艰战疫情】“停课不停学”--中新合作学院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开课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1643

为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我校《大连海洋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实施在线教学工作方案》,中新合作学院今日正式开始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课前,学院进行了一系列开学前准备工作,根据特殊时期学校的要求和新方合作学校的相关说明,制定了《中新合作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对本学期教学运行安排予以公布,并对教师的在线教学提出具体要求。大力支持和推荐教师使用超星、智慧树、WE Learn、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多种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网络拥堵问题,要求每一位教师做好备选的上课方案。为方便教师和学生联络,学院根据班型,建立四个年级共六个学生QQ群,做到学生全覆盖,并在每个群里发布该年级和班级的课程教学通知,对本学期新方课程的调整、我校课程的教学安排,以及每门课不同教学平台的下载安装和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为教师顺利在线教学提前服好务。

32日,在线教学工作如期开展,顺利运行,师生通过网络教学平台,有条不紊地开展教学活动。教师课前准备充分,均对本学期在线课程学习要求和考核方式所占比例等予以说明,其中4名教师采用了直播形式,画面清晰,声音几乎没有卡顿,在线上成功进行了签到、讨论、提问、答疑等多种教学互动。《大学物理EI》周丹老师、《雅思英语IV》宋薇老师还结合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课程思政,让学生铭记肩上的使命与担当。学生整体的出勤率高,学习热情度高,能积极配合老师完成线上实施的教学活动。

同时,学院根据《中新合作学院线上督导计划安排》对线上教学质量进行了监督,教学副院长及教学秘书32日全天在线上课堂听课,实时监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教师的授课效果,并在课间和课后第一时间与任课教师沟通交流和反馈,同时及时联系学生教学信息员收集反馈信息,保障学院教学顺利开展。实践证明,学院的“开学第一课”经受住了考验。

疫情当前,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期待冬消疫散、春暖花开、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