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新合作学院联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本科生党总支、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举办“听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座谈会

中新合作学院联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本科生党总支、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举办“听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646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面对新形势新问题,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育和践行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35日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中新合作学院师生联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本科生党总支、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共同举办了“听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座谈会。

座谈会的主讲嘉宾是红色先锋王明智老爷爷。王明智于1938年生人,1958年参加工作,1964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军营入党,被评为“学雷锋标兵”,被驻地县委授予“向雷锋同志学习”少先队优秀辅导员光荣称号。1970年代任某团参谋长,80年代任国企厂长,90年代光荣退休。退休后仍然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先后为社区、大中学校、电台做辅导报告多长,获得积极反响。

座谈会现场,王爷爷多次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为大家生动的讲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及助人为乐的故事;还结合自己及其爱人的生活经历,讲解了几十年来如何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实际行动。

通过王爷爷的讲解,在场的老师、同学们都被雷锋同志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忘我敬业的工作信条、公而忘私的优良作风、刻苦学习的治学品格而深深打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雷锋精神真正内化为内生动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会后,同学们以分组的形式对周围的学生、居民开展了关于雷锋精神内涵、雷锋精神特质、雷锋精神现状及影响力等问题的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