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新合作学院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进宿舍活动

中新合作学院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进宿舍活动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132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号召,我院于2018612日至72日,在黄海校区宿舍开展了“红色主题教育进宿舍”活动。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要学习内容,学院2016级、2017级学生以宿舍为单位通过观看《厉害了 我的国》、《辉煌中国》等相关视频,并以书法、绘画、主题演讲、分享心得体会等方式开展学习。

活动共收集到书法作品7幅,绘画作品3幅,观后感8篇,演讲稿9篇,心得体会25篇。一笔笔浓墨挥毫,书写的是当代青年的成长路径,书写的是青年人的激情和理想,把激昂的青春梦以每日的脚踏实地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当今青年正逢其时,要勇担重任,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

据悉,部分作品近期将在学院男生寝室“尚书学社”进行展出。本次比赛是学院“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和“连青空间·学习社”成立后开展的“青年大学习”第一个活动,今后,学院将把此项活动做为常项工作开展,做到系统规划,实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