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新合作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消防逃生演练

中新合作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244

911日,我院在黄海校区举办了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并开展了灭火演练和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辽宁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宣讲教官马英强、保卫处相关人员、中新合作学院辅导员沈文静、学院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下午,在黄海校区獐子岛教学楼110教室,马英强受邀为全院2018级新生作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性、灭火器材的使用及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

讲座结束后,2018级新生在黄海校区灭火演练场地开展了灭火演练。保卫处教师为新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动作要领,指导部分新生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实践操作,使新生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学习对突发火情的扑救能力。

灭火演练结束后,在黄海校区二号宿舍,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随着辅导员指令的下达,新生在各楼层疏散引导员的指引下,按照消防疏散预案,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保持弯腰低姿,沿着疏散通道迅速、安全、有序逃生。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