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新合作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七次专题学习

中新合作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七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34


717日下午,中新合作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18年第七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特别邀请我校法学院(海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海廷教授进行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校”的主题党课。中新合作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邓艺主持。

会上,刘海廷从宪法的产生、发展及其修改变化、宪法对国家性质、国家形式及社会制度的主要原则规定、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等七个方面对宪法修正案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结合高校典型案例分析,号召大家增强法制观念,做到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以达到提高教育质量和提高办学社会效益的目标。与会同志认为,本次宪法修改内容非常重要,体现了党心民心所向,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意义十分重大。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相关内容,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内涵,要坚决拥护宪法权威,忠诚履行职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

党课之后,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以及《为民族复兴提供有力宪法保障》等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