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新合作学院开展“追寻青春足迹”-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主题演讲比赛

中新合作学院开展“追寻青春足迹”-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285


76日下午,中新合作学院“追寻青春足迹-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2号学生宿舍116举行。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姜涛、中新合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艺、副院长张宁光、支部书记顾洁文、罗音、辅导员沈文静担任比赛评委,学院2016级、2017级共11名学生参加比赛,比赛由2017级江晓阳同学主持。

比赛中,11位选手以演讲的方式,或慷慨激昂、或深情稳重,娓娓道来,从不同的角度讲述青年习近平的故事,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书体会,表达了要以青年习近平为学习榜样,刻苦拼搏、不懈奋斗、励志成才的决心。最终,20172班的刘叶芊芊同学以她出众的表现荣获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赛后,邓艺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指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鲜活教材,是青年人励志成材的重要典范,有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她强调,青年习近平为同学们树立了青春的榜样,同学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爱民为民情怀、坚强的意志品质、勤奋好学、艰苦奋斗的精神、苦干实干的作风等,要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责任,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和奋力开拓者。

本次比赛是学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建设的一次有益实践,同时也是学院“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和“连青空间·学习社”成立后开展的“青年大学习”行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