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新合作学院开展第一届国学经典诵读表演赛

中新合作学院开展第一届国学经典诵读表演赛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232

4月11日下午,“中新合作学院第一届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在獐子岛教学楼609教室举行。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张耀林、中新合作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吕显强、中新合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师担任了本次比赛评委。来自学院6个班级的12组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以《诗经》诵读为主要内容,参赛学生以双人组合的形式对传统作品做出创新性的编排和诠释。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诵读流畅,表演精彩纷呈,各具特色,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温柔婉约、或平淡超然,为传统文学作品注入了新的活力。经过激烈的角逐,陈嘉森、谭昕同学表演的《国风·卫风·氓》,以其极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斩获一等奖。





比赛的最后进行了汉服表演。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汉服的庄重、优雅之美,阐释了汉服所包含的丰富深刻的精神文化内涵。



评委张耀林老师对同学们喜爱并诵读中国文学经典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即兴朗诵了唐朝李白的《将进酒》。他的表演在起承转合间极具张力,充分表现了诗人豪迈洒脱的情怀,受到同学们热烈的欢迎。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书香氛围搭建了平台,使同学们充分体验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精神上受到一次国学经典的浸润与滋养,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陶冶了情操,提升了素养,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