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新合作学院开展“认识中国画”中国传统文化讲座

中新合作学院开展“认识中国画”中国传统文化讲座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58

126日,中新合作学院在獐子岛204教室举办了“认识中国画”中国传统文化讲座。讲座特邀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张兴全副教授主讲,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教授结合个人工作与生活兴趣,向大家讲解了我国国画的历史和基本常识,分析了部分中国古代名画佳作,分享了著名画家的画作特点以及近现代画家的故事。同时,从主题和着色方面对中外名画进行了对比。他指出,中国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体现的是“道”和“义”,希望同学们通过接触、了解,读懂中国画,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美丽。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今后多接近中国传统,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下来、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