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积极组织大学生开展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我院积极组织大学生开展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8-28浏览次数:205

为了使当代大学生更多的了解社会、进一步适应社会、更早的融入社会,我院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和校团委关于丰富拓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于7月成立三支团队赴沈阳、大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一、乘翼下之风,筑青年伟梦——“辽宁青年•未来希望”省级青年规划专项调研

711日至721日,我院组织实践团队对辽宁省青年思想道德、青年健康和青年文化三方面内容进行调研。实地走访了辽宁省大连市、沈阳市共26所高校,以个别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重点调研辽宁省青年的思想道德水平、健康程度和文化水平。结合实践过程中掌握的广大辽宁青年的实际,提出了有建设性、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辽宁青年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二、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两学一做”暑期社会实践

724日,由辅导员沈文静带领我院“两学一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奔赴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学生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展厅,先后了解了东北沦陷的背景、过程和东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收复东北、再创繁荣的艰苦历程。面对一个个“侵华”的铁证,一幕幕同胞受苦受难的老照片,全体师生真切地感受了从1931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九一八”事变开始,直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的14年间,侵华日军犯下的累累罪行和中国人民所遭受的苦难,激发起师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坚定信念,感受到我们的党在民族存亡的危急时刻力挽狂澜,带领全国人民求得民族解放的英明神勇,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两学一做”实践活动,同学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应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坚定意志,挑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为中华之腾飞而读书,无愧未来国家主人之身份。


三、学好专业知识,练就扎实本领——“一学一做”暑期社会实践

725日,我院“一学一做”暑期社会实践“赤子心·海洋梦”团队一行9人前往沈阳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工厂进行参观学习。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以及其助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飞机的组装过程、飞机零部件制作流程,认真聆听并适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过程中随队教师适时引导学生,要以工程师们严谨认真、辛勤付出的奉献精神为楷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个人整体素质并带动全体同学共同成长。走访企业后,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有着很大发展前景,同时也需要付出辛勤汗水,刻苦钻研,一丝不苟的努力工作。

本次活动在揭开沈飞神秘面纱的同时令人感叹祖国的日益强大,提升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机械工程师,为祖国的建设服务。

 

这是学院成立后首次开展暑期社会时间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得到了与在学校课堂不一样的体会,收获很大。今后,学院将把暑期社会实践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