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新合作学院中外教师与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纪实

中新合作学院中外教师与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纪实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9-02浏览次数:265


为了让新生家长更好的了解学院,加强学院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91日下午15:00,中新合作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中新合作学院院长高巍、副院长张宁光、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工程学院项目总监John Findlay、北方项目办公室主任刘鑫、中国市场部经理培源以及中新合作学院部分教师、新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张宁光主持。

会上,高巍首先对2017级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以“变”为主题,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项目学生未来的就业优势、新生家长如何进行调整以及学生大学期间应做的准备,期望广大家长与学院齐心协力,尽快帮助新生完成角色转变,激励他们奋发向上,成长成才。

随后,刘鑫介绍了中外合作项目发展的三个历史阶段及大连海洋大学与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教育项目创建的历程,他从项目的基础内涵和教育方向为出发点向新生及家长详细阐述了留学条件、出国准备及就业趋势,并就游学项目的内容与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

John Findlay转达了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院长Phil Ker2017级新同学的欢迎和殷切期望。之后,他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他本人从一名普通的机械工程师向大学教师身份转变的过程和与大连海洋大学合作后努力学习中文的故事,旨在激励新生不惧挑战,勇于开发自我。

  

会议还播放了大连海洋大学宣传短片和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校方宣传短片,向大家介绍了大连海洋大学建校以来的发展历史、师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概况和办学前景,以及新西兰的移民政策、风土人情、奥塔哥理工学院校情等,激发了学生对于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家长见面会结束后,学院组织新生家长参观了黄海校区中新合作学院学生宿舍、专用教室以及学校图书馆、运动场等。在轻松愉快的气氛当中,新生家长纷纷向学院领导表示感谢,感谢学校的重视,感谢学校为学生提供的良好学习、生活条件。

本次见面会搭建了家长与学院沟通的桥梁,使新生及家长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为帮助新生树立专业学习的信心、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打下了基础。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与学院携手共促孩子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