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丢了怎么办?第一时间做这8件事情挽回损失!

手机丢了怎么办?第一时间做这8件事情挽回损失!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82

现在的手机不再只有打电话、发短信的功能,

它是掌握了我们重要隐私的“朋友”。

不少人的手机都绑定了支付宝、微信、网银,

个人的照片、聊天记录、联系人、账号密码都在上面。

一旦手机丢失了,后果不堪设想!

应该做些什么才能让损失降到最低呢?

以下八件事,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做!

1.联系手机运营商

手机丢失了,要立刻打电话给运营商,挂失和冻结SIM卡!快看下面的电话:

中国移动:10086

中国联通:10010

中国电信:10000

2.冻结银行卡

手机开通了网银功能的触摸粉,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银行,冻结银行卡。万一身份证、银行卡和手机同时丢失,没有及时做应急处理,被不法分子利用、盗款,后果不堪设想!

   3.冻结支付宝

如果你的手机绑定了支付宝,还设置了小额支付免输密码的功能,就等于你的钱包也一起丢了!你得赶紧拨打95188支付宝官方客服电话报案,解除手机号码和支付宝的绑定。

还有一个方法,电脑上登录支付宝账户,冻结账号。

具体操作:安全中心 ➜ 应急服务 ➜ 快速挂失

 

4.冻结微信账户

微信也绑定了银行卡的触摸粉,手机一旦丢失,立马登录到腾讯的安全中心冻结你的微信账号。

链接:http://110.qq.com

或者找另外的手机或其它途径登录自己的微信冻结账号。

具体操作:打开微信 ➜ 我 ➜ 设置 ➜ 账号与安全 ➜ 微信安全中心 ➜ 冻结账号

5、修改各个社交软件的密码

   微博、微信、QQ、邮箱、各类社交软件、购物软件、视频软件的密码通通都要改!并在第一时间通知朋友们手机遗失,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6、到手机营业厅补办手机卡

   手机虽然丢了,但手机卡还能继续使用。只要带上身份证去营业厅补办一张就行了。

   7、找回手机所有联系人

   手机丢了本来就是一件不开心的事,但手机里保存着所有亲戚朋友的联系方式,这些重要的信息如果一起丢失,可以想象那种心塞的滋味。

   所以,我们平时就要养成将手机通讯录备份的好习惯,发生意外的时候就不担心会失去朋友的联系方式。可以用QQ、百度云盘或微信等方式进行备份。

   拿微信举例,具体操作:

   打开微信 ➜ 我 ➜ 设置➜通用➜功能➜通讯录安全助手➜备份/恢复

   8、报案

   报案虽然追回手机的可能性不大,但在一定区域内,小偷一般属于团伙作案,报案的次数增加可以引起警察的重视,加强对区域的治安维护。万一运气好,手机说不定还是能找得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