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珍爱生命,远离异化的校园贷

珍爱生命,远离异化的校园贷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470

声称解决大学生日常消费、创业创新资金短缺问题,一些校园贷信贷平台打着互联网金融的时髦幌子迅速席卷校园。如今这一“金融创新”非但没能兑现人们的期望,反而曝出高利贷、暴力催收、裸条等一起起丑闻,酿成一宗宗大学生自杀、失踪的悲剧。

为了充分认识到校园贷及其危害,中新合作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6级一班、二班分别于119日、1116日召开班会,两个班的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从校园贷的由来、分类、普及途径、危害实例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的“前世今生”。

  

  

 

  

通过此次班会,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异化的校园贷在毒害大学生的精神,一些大学生陷入了提前消费、盲目消费、攀比消费的怪圈而浑然不觉,甚至消磨了刻苦学习的意志,在校园贷绑架之下走向消极颓废的享乐陷阱。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一起抵制异化的校园贷,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念、培养良好的消费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