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些年,那些学生干部"—学院开展学生干部专场培训

那些年,那些学生干部"—学院开展学生干部专场培训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552


    为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发挥团的基层组织和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作用,中新合作学院于1116日晚,在二号楼202会议室举办了第一期学生干部专场培训。会议由辅导员沈文静主持。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中新合作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和中新合作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2016级班委。

学院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具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那天成老师,为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

  

在会议的开始,那老师首先定义了什么是学生干部,以及大学四年大致会经历的过程。并用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干部应具有的几种意识:责任意识、服务与奉献意识、团队意识和合作意识、时间和效率意识和全局意识。在这几种意识中,特别强调了全局意识。他举例说明了顾全大局的重要性,考虑事情要考虑周到,不要放过任何一件小事,有的时候一件小事也会酿成大错;要分别从老师、同学的角度考虑问题,“将心比心”。

  

问到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时,同学们踊跃发言,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那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发言,概括了几个重要的观点,分别是沟通表达能力、执行能力、学习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创新能力。

在最后,那老师送给在场的学生干部们三句话,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第一,学生干部始终是集体优良学风建设成果的真实代表;第二,学生干部始终是集体特色风貌发展方向的诚实代表;第三,学生干部始终是集体全体学生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听完那老师的耐心讲解,同学们给予了那老师最热烈的掌声。

这次的学生干部能力培训,提高了我院学生会干部和班委的思想认识,加强了学生干部对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今后有效、顺利的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