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西兰采风】总有一天你会去新西兰!(新西兰攻略之一)

【新西兰采风】总有一天你会去新西兰!(新西兰攻略之一)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2081

  

给你一个去新西兰的理由:

  

  新西兰很美,她的美并不高冷,反而亲切自在,让你自在地就融入当中。走在新西兰的大地上,各种地貌都显得那么和谐,也许你站在草地上,就可以看见一波湖水,而印在湖水里的,是那阳光普照的雪山。

  在新西兰,并没有独立的风景,所有的风景和当地人的生活紧密的融合在一起。在这片土地上,在这片大自然中,很多人都在挑战自己,滑雪、攀岩、跳伞... ...如果说,帕劳仿佛是海底的天堂,那么在土地上,新西兰也许是最像天堂的地方了吧。

  

 

你的行李箱清单

  

1.衣物:

 夏天以T恤、衬衫为主,但是晚上可能需要穿上外套;冬天的时候需要带上厚外套,要注意的是,新西兰的季节和我们是相反的。

  

2.电压、插座:

  新西兰的电压都是230/240伏特(50赫兹),插座为八字形两脚或三脚的扁平插座。(和澳大利亚一样)。大多数酒店和汽车旅馆仅备有110伏特交流插座(20瓦特),只能供电动剃须刀使用。建议携带电源转换器、变压器,以便所有其他设备使用,多段电压功能的设备除外。

  

3.常用药品及一些紧急医疗药品;

  

4.充电宝,行程长的时候会需要;

  

5.护照,驾照,各种酒店飞机车船预定单等,建议复印一份,手机再保存一份,以防丢失的时候惊慌失措;

  

6.手机卡:

 来到新西兰之前,请先检查您的手机运营商是否提供新西兰的国际漫游服务。或者你也可以在新西兰机场到达厅购买当地电话卡(Vodafone或者2degrees),请注意不是所有的地区都覆盖信号哦。

  

7.现金和银行卡:

  可以在国内预约兑换一些纽币,不用太多,够机场用和买一些小东西用就好,用银联卡可以在新西兰的BNZ银行提款机取现(BNZ覆盖全国,从奥克兰到小镇都可以在镇中心找到,在机场到大厅也会有),汇率按照即时牌价。华夏银行的银联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带信用卡也会很方便,新西兰大多数地方都可以刷卡。

  

  

出入境

  

1.出入境卡

需要全英文填写英文版本,中文版本仅供参考之用

  

入境卡(英文版)正面:

  

  

入境卡(中文版)正面:

  

    

入境卡(英文版)背面:

  

    

入境卡(中文版)背面:

  

    

2.入境海关需要申报物品:

  

  a.任何食品包括:烹饪过的、未烹饪过的、新鲜的、腌制的、包装的或烘干的食品和配料。

 b.动物或动物制品,包括:肉类、乳制品、鱼类、蜂蜜及蜂蜜制品、蛋类、羽毛、贝壳、粗羊毛、皮毛、骨骼或昆虫。

c.植物或植物制品、种子。

d.草药和传统药品。

  e.水果。

  f.携入或携出新西兰的外国货币金额并无限制。不过携入或携出超过10,000新西兰元的现金必需填交携带现金报告表(Border Cash Report)

g.户外运动装备类,例如徒步靴、帐篷之类的。

  

3.机场税

  

  从罗托鲁瓦、惠灵顿、基督城和皇后镇机场离境的成年国际旅客均须缴纳每人 25新元的机场税。机场税可通过现金或信用卡缴纳。奥克兰从 2008 7 1日起不再收取机场税。部分区域性机场或对国内航班收取小额费用。

  

  

4新西兰自驾

 

  很多小伙伴都喜欢开着轿车、露营车或房车沿路探索新西兰的美丽风光。想要在新西兰自驾的小伙伴,需要了解一些当地的驾车情况:

右舵左行汽车必须沿公路左侧行驶,车上的驾驶员座椅设在右侧。

公路的路况通常各有不同,有些路狭窄弯曲,甚至可能需要翻山越岭。

与天气相关的隐患非常常见,在新西兰,您有可能会在一天之内经历四季变化。出发时可能还是万里晴空、阳光明媚,到达目的地时可能就会大雨倾盆、冰雹交加。正因如此,公路上随时都有可能出现与天气相关的隐患。

  6—8月新西兰冬季的时候,有些地方可能会封山封路,要注意路况,务必要准备好汽车防滑链

  

5其他实用信息

  

1.时差:

  新西兰是全世界最早进入新的一天的国家之一,新西兰比中国(北京时间)快四个小时,在夏令时期间新西兰比中国快五个小时。

  

2.网络:

  来到新西兰,如果你希望在每一个目的地都能随时连入互联网,建议你向新西兰主流网络运营商(Vodafone2degreesTelecom)购买一份上网套餐计划。免费的 WiFi热点一般只在主要城市才能找到,在新西兰的其它地区只有零星分布。购买一份上网计划,你就可以随时随地享受数据流量、拨打电话和发送短信,满足你整个旅行期间的联络需求。

  

3.货物与服务税:

  所有商品与服务的标价中均含15%的货物与服务税(GST)。游客不可要求退税,但如果商家将高额货品邮寄到购买者所在国,则可以免税(G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