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西兰采风】资深游者带你品味新西兰(上)

【新西兰采风】资深游者带你品味新西兰(上)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2232

期盼了几年的新西兰之行终于如愿启程了。

  经过11个半小时的旅程(飞行里程9450),我们于清晨6点到达奥克兰(Auckland)国际机场。

  奥克兰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市,毛利语(Tamaki-makau-rau),意为‘’纯洁的少女和一百个情人‘’。哈哈。

  机场的建筑物很有点风帆的味道,毕竟奥克兰素有‘’风帆之都‘’的美誉嘛。

 

  

  新西兰的风景是一种大美,前后左右上上下下,一眼望去,都能构成一幅风光旖丽的画卷。下面是我顺着我们的行程记录下的沿途景色,请朋友们分享我的一路风光。奥克兰每四人一只船,是全世界拥有私人船只比率最高的城市,享有‘’风帆之都‘’的美誉。

  

  

  天空塔(Sky Tower)坐落在奥克兰市中心Hobson St.Victolia St.的街角,高328米,是奥克兰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南半球的最高建筑。

  

  

  伊甸山(Mount Eden)位于奥克兰市中心以南约5公里处,是一死火山口。

  

  

  登伊甸山,可以全方位俯瞰奥克兰全景。

  

  鸟岛是塘鹅(Ganet)的领地,现在秋天了,大部分塘鹅都飞去澳大利亚过冬了,岩石上显露出一个个错落有致、被塘鹅长期磨蹭凹陷的窝。

  

  

  贝壳杉树是世界上最大的植物之一。这颗贝壳杉树有800多高龄了,种植在奥克兰沃克沃植物博物馆处。

  

  

  

  从奥克兰往南走,经过新西兰第四大城市哈密尔顿(Hamilton)市。在哈密尔顿市稍作停留,游览了该市的六国花园。

  

  

  我们经过哈密尔顿市那天正好该市举办《南瓜节》,看见穿着鲜艳青春、载歌载舞的老年人,赶紧把这情景定格下来。

  

  

  罗托鲁亚(Rotorua)是个旅游重镇,这里有很多旅游资源,有著名的温泉、冷泉、蓝湖、绿湖、红树林、新西兰第二大湖——罗托鲁亚湖、毛利皇宫等。尤其是世界十大之一的硫磺温泉——玻利尼西亚温泉,一定要去泡一泡。

  

  

  

  我们在罗托鲁亚住的Motel沿途我们住的都是Motel,自己做饭吃。

  

  

  怀欧陶波地热公园中吱吱冒着烟的蒸汽喷口。

  

  

 

  怀欧陶波地热公园中的‘’上帝的调色板‘’。从高处远眺,调色板色彩柔美,可惜天气不好,云层厚重。

  

  

  

  怀欧陶波地热公园中的‘’上帝的调色板‘’。近距离的调色板,可以清楚的看见地面的砂石和水中的沉淀物,还有水被地热蒸发散出的烟雾。

  

  

  怀欧陶波地热公园中吱吱冒着烟的蒸汽喷口。

  

  

  

  罗托鲁亚冷泉风景区被誉为‘’新西兰版本的九寨沟‘’这是冷泉的泉口。

  

  

  

  冷泉流经的河流,是有九寨的模样吧?

  

  

  冷泉附近的大树,又粗又高,一大片,从路边走进冷泉泉口,一路上都是这么粗大的树。

  

  

  正好一对老人牵狗走过,即刻把他俩定格在斜斜的树影下。

  

  

  

  这是红树林中一颗倒下的大树,在它倒下的身躯上长出了7颗小树。

  

  

  罗托鲁亚湖。湖面上很多形态动人的黑天鹅、活泼嬉戏的水鸭和雪白娇人的海鸥。

  

  

 

  政府花园。我们分别两晚都在这里等日落。今晚的日落感觉会火烧云,可是没有,只是现在呈现给大家看的这种晚霞。

 

  

  

  十八世纪的建筑——毛利皇宫。我们分别两晚都在这里等日落,拍到了两晚不同的景色。

  

  

  离开罗托鲁亚继续往南走,途径陶波(Taupo)湖。陶波湖是新西兰第一大淡水湖。

  

  

  

  首都威灵顿(Wellington)的国会大厦(Parliament Building),非常著名的蜂巢建筑,称之为蜂巢政府大楼。

  

  

  从维多利亚山远眺,威灵顿机场的跑道清澈可见,跑道就像铺设在海面上。

  

  

乘坐渡轮横渡库克海峡,从北岛驶向南岛,整个航行历时3个小时。渡轮泛起的水纹韵律壮观。

  

  

  人们徜徉在这称之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库克海峡渡船游‘’的游船上。

  

  

  凯库拉(Kaikoura)海豹角的海鸥太怡人了,在夕阳下,我在这里近距离拍了好几张满意的海鸥群飞照片。

  

  

  

  凯库拉的早晨。在凯库拉我们住的是别墅。在别墅大门方向是日出的方向。一大早我们起来拍日出,虽然大马路上没什么景物做前景,但是我很喜欢这张天空的霞光。

  

    

  听说日出会将我们住的别墅后面的山峦映照成粉红色,我在大门马路对面拍了几张就返回别墅,结果就拍到了这几张照片。

  

  

  从凯库拉出发横穿南岛前往格雷茅司(Grey Mouth),从东海岸走向西海岸。到了格雷茅司即前往普纳凯基的千层岩。一路上乌云密布,狂风骤雨。

  

  

  

  到了千层岩风停雨住,空气清新,海风拂面,海浪拍打着岩石,岩石在暮色中闪烁。嗨!人品好啊?

  

  

  来西海岸就是奔冰川、雪山来的。弗朗兹约瑟夫(franz Josef)冰川。和世界上所有的冰川一样,弗朗兹约瑟夫冰川的雪线逐年上移,以前雪线是在我们现在看见雪水流淌的地方,现在已经上移到我们眼睛远望的山谷中。  

  

  

  福克斯(Fox)冰川。只能远望了,冰川的河流已经几乎干涸。

  

  

   库克(Mt.Cook)雪山。库克雪山是新西兰最高山峰,海拔3764米,在南阿尔卑斯山的中心,被称为"南半球的阿尔卑斯山"

  

   

  麦迪逊湖雪山倒影。雪山常常被云雾缭绕,雪山峰顶难看见,湖中倒影更难看见。我们这次看见了。哈哈?!人品好啊!

  

  

  西海岸公路美景如画,沿着塔斯曼海一路驱车南行。

  

  

  西海岸的两湖称为姐妹湖,公路沿着湖边蜿蜒几十公里。

  

  

  瓦纳卡(Wanaka)湖。

  

  

  瓦纳卡湖畔的幻惑世界

  

  

  注意看了没有?那些人在干什么?哈哈!不要误会哟,这只是一幅壁画和几个塑像而已,这里的右手边进去才是女厕所,左手边进去才是男厕所。这是不能不来的幻惑世界其中之一。

  

  

  傍晚我们来到了皇后镇(Queenstown)。皇后镇坐落在南阿尔卑斯山脉南端,白色的雪峰,裸露的山体,茂密的森林,湛蓝的湖水,是南半球四季皆宜的旅游度假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