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中新合作办学工作会

我校召开中新合作办学工作会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563

    912日上午,中新合作办学工作会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姚杰出席并主持会议。副校长胡玉才校长助理赵乐天、总会计师马淑艳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奥塔哥理工学院北方项目办公室负责人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中新合作学院负责人首先回顾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建立的背景和前期工作,并就合作办学的特殊性、任务分析、存在问题、工作思路做了详细汇报。奥塔哥理工学院北方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对雅思培训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领导教师就合作办学项目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姚杰在听取了汇报和相关讨论建议后,充分肯定了中新合作学院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合作办学工作寄予厚望。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要以合作办学项目为载体,锻炼队伍,提高我校国际化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二要明确合作办学目标,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工程应用型人才;三要完善方案,注重实施过程,加强质量监控,全方位探索合作办学的管理模式;四要强化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制度建设,改革课程考核办法,实现与合作方的有效对接;五要狠抓落实,制定适用于合作办学的教师薪酬制度、教学管理制度、学生管理制度等,实现管理的国际接轨。

最后,姚杰指出,合作办学应该遵循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服务发展的原则,不断探索国际化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模式,走出大连海洋大学自己的合作办学之路。

次会议是我校首次举办合作办学项目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进一步完善合作办学工作机制、推动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