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西兰达尼丁市市长访问大连并出席我校

新西兰达尼丁市市长访问大连并出席我校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落成仪式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07-05浏览次数:720

新西兰达尼丁市市长访问大连并出席我校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落成仪式

    68日,新西兰达尼丁市长Dave Cull携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校长Phillip Ker、副校长Marc Doesbrug以及国际市场经理培源一行来我市访问并出席大连海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落成仪式。

     副市长朱程清在大连市政府亲切会见了Dave Cull一行。我校校长姚杰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见。朱程清介绍了大连市基本情况及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同时对大连海洋大学此次与奥塔哥理工学院成功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3+1合作办学项目”表示祝贺和支持。她提出大连市与达尼丁市很多产业相近,希望以后可以在更多领域发展更深入地合作。

     Dave Cull介绍了达尼丁市在历史、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同时也对于两校开展合作办学项目表示支持。他提出此次合作办学项目对新方和中方都意义重大,也十分感谢大连市政府的扶持,同时希望可以与大连市有更多领域的城市间的友好合作。

     会见之后,Dave Cull一行来我校访问并出席大连海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落成仪式。姚杰亲切会见Dave Cull一行。

     姚杰对Dave Cull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感谢市长对本次合作项目的大力支持。姚杰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校区布局、学生规模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该合作办学项目的硬件设施、师资队伍、招生规划、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规划。并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开端,力争在本硕培养、教师培训、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Dave Cull市长和Phillip Ker校长分别对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希望两校可以在更多教育、科研领域进行合作。会谈后两校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机械动力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大连海洋大学中新合作办学项目简介:

     大连海洋大学与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联合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3+1项目”是经教育部审批,同意两校合作举办的本科教育合作办学项目。该专业代码为0802H,采取“3+1”培养模式,批准编号:MOE21NZ2A20151755N

     本项目以大连海洋大学的机械学科为基础,引进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的相关课程,旨在引入具有先进性、高水平的科学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大连海洋大学和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在机械学科的综合优势,培养在机械工程科学技术领域掌握前沿科学理论和实验技能,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拥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