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获批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我校获批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者:中新合作学院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07-05浏览次数:696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大连海洋大学与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最终通过了教育部的审批,成为了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1412月我校开始启动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申报学院密切配合,积极组织各方面力量,进行了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和申报,最终经过省教育厅和国家教育部的审查,获批了该项目。

    项目合作外方院校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Otago Polytechnic)是新西兰政府第一所全资专门建立的公立理工学院,起源于1870年的艺术学院和1889年的达尼丁技术学院。于1966年改名为奥塔哥理工学院。奥塔哥理工学院有三个校区:分别在但尼丁市、中部奥塔哥地区和奥克兰市。奥塔哥理工学院是新西兰国内教学质量最好的国立理工学院之一,理工类专业排名始终在新西兰理工类院校前三名。

    在国家和辽宁省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的战略背景下,在辽宁省教育厅提出高校《教育国际化推进工程》方案以及推进地方高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获批可以充分借鉴、引进和利用新西兰澳塔哥理工学院在工程类人才培养方面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和优质资源,深度推动我校专业发展、课程改革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进程。